驱蚊聚能环

看文就好,不用关注
请这辈子都一定要开心快乐!
感谢喜欢我的文字!!
陈涛你没有心_(:з」∠)_
祝祝唯粉!

【all辣】他为什么那么可爱

#后续随缘

#辣子儿时设定看我主页

#辣子幼化时行为大多来自本人亲身体验,真的很可爱

沈辣中了咒。

孙大圣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沈辣,眼里满是后怕。他想了想,把事情简单的给众人叙述了一遍:

白头发每三年都有那么十三天,就像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说这话时,孙胖子正躺在自家沙发上给宝贝女儿剥橘子。沈辣抱着怀里的邵舞悄悄的挪开了一点点。

沈辣不像吴仁荻,他仅活的三十几年里还没来得及在外面的世界为非作歹,自然也不会有人上赶着要他的命。至于种子,十三天的头一天就有不少人给了他隐藏气息的宝物,他现在就算是上街也不一定会有人认出他是那个吴勉青睐的沈辣。

 因此十三天沈辣就打算在孙大圣家过了,也如他所料,十天过去了,并没有人要找他麻烦。沈辣张嘴接过小邵舞递的橘子,看的孙大圣在一旁直冒酸水。

好像是对沈辣投喂上了瘾,小邵舞从孙大圣那儿接过来的橘子除了最开始的,剩下的一个不落的都到了沈辣的肚子里。

前前后后总共十几个橘子进了肚子,再加上刚吃了午饭,沈辣实在撑的慌。可是小邵舞的好意沈辣也不好拒绝,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下吃,同时用眼神示意孙胖子帮忙。

孙胖子再不忿也不会看着好兄弟吃橘子吃到撑死,他咳嗽了一声,说道邵小五,再喂下去你辣子叔就撑死了。小邵舞抬起头看着沈辣,伸手摸了摸沈辣稍微鼓起来的肚子,确定他实在吃不下了才略微遗憾的把剩下的橘子塞到了自己的嘴里。

歇了一会儿后,邵舞最先撑不住打起了哈欠。夏天本来就容易犯困,邵舞一开头,剩下的两个大老年们儿也撑不住了。三人哈欠连连,最后迷迷糊糊的跑到沈辣卧室一起睡午觉去了。

这一觉睡得极其舒服,等到孙大圣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恰好这时邵一一进来叫他们吃晚饭。见他醒着就把叫醒沈辣和邵舞的任务交给了他。出去的时候邵一一嘟囔了一句就没见过孙大圣睡的这么熟的样子,叫都叫不醒。

孙大圣心里就是一咯噔,暗道坏了。这辈子除了特殊情况,他就没睡的这么死过。他推了推身旁的两人,邵舞倒是一推就醒,揉着眼睛软软糯糯的问爸爸几点了,偏偏沈辣没什么动静。

孙大圣又推了几次,一边推一边喊,最后还上手给了沈辣几个大巴掌,沈辣都没什么反应。这下就连邵舞都反应过来出事了,她一边推着沈辣喊辣子叔快醒醒,一边又扯孙胖子的肉哭着说爸爸你救救辣子叔。

孙大圣也慌了,这辈子要好的兄弟就沈辣一个,自己比谁都更舍不得他出事。他背起沈辣,嘱咐了邵一一给吴仁荻打电话,急急忙忙的就奔着医院去了。

他前脚刚背着沈辣进了病房,后脚吴仁荻风风火火的就踹门而入。

看见吴仁荻,孙大圣也顾不得打哈哈,脸上陪着笑好话说道吴主任,你快看看我家辣子这是怎么了?

你家的?吴仁荻冷笑一声,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抓着沈辣的手就开始号脉。

我家小五的辣子叔到底是怎么了,吴主任你治得好吗?孙大圣跑到床的另一边,盯着吴仁荻放在沈辣腕子上的手说道。

我不行你来?说是这么说,吴仁荻却没有要让孙大圣来的意思。他解开沈辣的扣子,咬破指尖在沈辣的肚子上画了一个奇怪的图案。

我来就算了,我怎么能比得上吴主任您啊。见到吴仁荻出手后孙大圣的心往肚子里放了几分。

吴仁荻冷哼一声,没再理他。等到画完之后,沈辣的肚皮仿佛突然变得透明,一团黑气在沈辣的肚皮下若隐若现。吴仁荻伸手掐住沈辣的腮帮子,迫使沈辣微微张开嘴后,对着沈辣的嘴亲了下去。

孙大圣倒吸一口凉气,虽然他猜到吴仁荻可能对他兄弟有什么想法,但他从来没想到吴仁荻会对没有反应的沈辣做出这档子事,还毫不避讳。难道吴仁荻有恋尸癖??

这厢孙大圣胡思乱想,那边吴仁荻已经把那团黑气从沈辣肚子里吸了出来。他直起身子,拿过一旁的水杯把那团黑气吐了进去。看到这团黑气孙大圣才明白刚刚吴仁荻到底在干什么,他尴尬的笑了笑,问道吴主任,辣子到底是怎么了?

能怎么,傻的不行中招了呗?也不是啥狠毒的招,就是某个胖子中了之后厌食反胃,然后返老还童,最后变成受精卵的咒。本来是少个胖子就能解决的事偏偏进了某个不安分的菜园子的肚子,也不知道是怪谁。吴仁荻说完,孙胖子也听懂个七七八八了。感情这是为他准备的,只不过他好兄弟替他扛了。他下意识的看了看沈辣,突然愣住了。吴主任,辣子是不是小了点?

吴仁荻看着沈辣,突然笑了起来,不是那种刻薄的笑,就是很开心的笑。没想到还能看一看菜园子小时候的样子,吴仁荻轻声说道,估计一样是傻的要命。

吴主任你说什么?孙大圣刚才注意力都在沈辣身上,根本没仔细听吴仁荻说了点什么。

没什么。吴仁荻说道,接着他将什么东西喂到嘴里,对着沈辣的嘴再次亲了下去。有了前例,孙大圣也不能保证吴仁荻是不是在占好兄弟的便宜,只能默默等着。

等了一会儿,吴仁荻终于抬起头,他看了一眼孙大圣,嘱咐了一句照顾好他,就走了。吴仁荻走后不久,众人也陆陆续续赶了过来。

孙大圣把对现在的沈辣而言明显过大的衣服整理了一下之后,说道:“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不过辣子现在的样子你们也看到了,等他醒来千万不要吓到他。”

当然,两个亲亲被他隐瞒了下去,他可还是想帮好兄弟找个好媳妇的,再来要是被吴仁荻知道他说去了他可指不定要怎么死。想到吴仁荻孙大圣就是一阵恶寒,缩了缩脖子索性不想了。

孙大圣说完后众人就把目光聚集在了沈辣身上,估计是因为咒术的后遗症吧,沈辣虽然不会再有生命危险,但身体却变成了4岁时的模样,只不过头发还是白的。

众人还想上前再仔细看看的时候,小沈辣突兀的睁开了眼。

可能因为小时候经常看到乱七八糟的东西的缘故,眼前的一大片陌生人只是让小沈辣愣了一下,随后他揪了揪距离他最近的孙胖子的衣服,软软的问道:“叔叔,这是什么地方?”

好兄弟从来没这么软的和自己说过话,孙大圣还来不及乐呵就被一旁的杨枭笑眯眯的接过话头:“这里是医院,你因为这个叔叔不小心进了医院,”杨枭指了一下孙大圣,“不过没关系,一个很厉害的人把你治好了。”

“那哥哥,你们是谁啊?”

哥哥……病房内的众人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当事人孙大圣还是笑眯眯的样子,看不出来是生气,还是没生气。

“哥哥叫杨枭,那个叔叔是孙大圣,那个白头发的叔叔是杨军……”杨枭指着众人一个一个介绍完,然后问道:“记住了吗?”

“记住啦!”小沈辣重重的点了点头,掰着指头一个一个的数了起来。“杨枭哥哥,孙大圣叔叔,杨军叔叔……”

“小辣子乖,叫我和你杨军叔都得叫哥哥,我们和你杨枭哥哥是同岁。”孙大圣摸了摸小沈辣的头发,笑眯眯的说道。

“……好吧。”小沈辣点了点头,乖巧的不得了。“孙大圣哥哥,我什么时候能回家啊?”

“这个嘛,你爷爷让我们带你玩几天,完了他来接你。这几天你就和……杨枭哥哥一起住好不好?”孙大圣想了一圈,发现他们之中只有杨枭有照顾孩子的经验。被点名的杨枭看着沈辣,尽力让自己笑的亲切,生怕因为自己看起来不好相处被沈辣拒绝。

好在小沈辣对杨枭印象不差,听孙大圣说完之后他就乖乖的点了点头,冲着杨枭伸出了手,软软的叫着杨枭哥哥,说道:“杨枭哥哥,我困了,我们回去睡觉吧。”

杨枭被他叫的心都化了,伸手掐着小沈辣的胳肢窝将小沈辣抱到怀里。小沈辣吃痒,咯咯的笑了几声,脆生生的可爱的紧。

“大圣,我和小辣子先回去了。你们自便。”杨枭说完,抱着小沈辣向外边走去。小沈辣趴在杨枭肩头,揉着眼睛强打着精神和孙大圣他们再见。

目送着小沈辣和杨枭离去,众人都是轻微的叹了口气。孙大圣拍了几下手,将众人的目光吸引到自己的身上,说道:“各位,时候也不早了,咱明天民调局见。”

众人应和了几句,各自散去回了自己家。

第二天,孙大圣吃完早饭,神秘兮兮的拖着女儿进了卧室,问道:“邵小五,你想不想和小哥哥一起玩?”

“不想,我想找我辣子叔。”邵舞毫不犹豫的说道。孙大圣乐了,摸了摸女儿的脑袋说道:“行,咱找你辣子叔去。”

出了门大概是九点多,邵一一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后视镜里邵舞在后座上乖乖巧巧坐着的模样,感慨道:“也不知道小五是像了谁,怎么就那么喜欢辣子呢?”

孙大圣嘿嘿笑了一声,接道:“不是我说,你还没看出来啊,小五比起咱更像你老祖宗。”

邵一一想了想,除了毒舌之外,女儿和吴仁荻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明明谁都懒得搭理,偏偏都对一个人喜欢的紧。

夫妻俩又有的没的的扯了一会儿,民调局到了。

进了民调局,邵一一径直去了自己的位置。邵舞熟门熟路的奔着六室而去,孙胖子跟老婆告了别,跟着女儿去了六室。

“打扰了。”邵舞敲了敲六室的门,说完之后就自顾自的推门走了进去,孙胖子不好进六室,只能目送女儿进了六室之后转身回了局长办公室。

打量了一圈,六室该在的不该在的都在,就是没有邵舞心心念念的辣子叔,她跑到吴仁荻身边,伸手敲了敲吴仁荻的腿。

吴仁荻装模作样的在看冥人志,被她这么一敲,也装不下去,把书合起来柔声问道:“怎么?”

“老祖宗,我辣子叔呢?”邵舞说道,“我绕了一圈怎么没看到我辣子叔。”

“你辣子叔在那儿呢。”吴仁荻冲着杨枭的方向一抬下巴,邵舞跟着看过去,发现杨枭怀里抱着什么人。

“谢谢老祖宗。”礼貌的道了谢,邵舞随即像阵风一样跑了过去。“杨枭叔叔,我辣子叔呢?”

杨枭还没开口,另一道声音就先说道:“要叫哥哥。”

他一开口邵舞这才看清杨枭怀里抱得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儿,样子看上去有些熟悉。

“你是谁?”邵舞问道。

“我叫沈辣,你呢?”小沈辣从杨枭怀里跳出来,走到邵舞面前说道。

“辣子叔?”

“你认识我?为什么要叫我叔?”

邵舞有些不可置信,她回头看向吴仁荻,得到了后者肯定的答案。

“好吧,辣子叔和我一般大也好,一般大我就能嫁给辣子叔了。”邵舞小声嘟囔着,小沈辣看着她,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

“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吗?”邵舞捏着小裙子的边边红着脸磕磕巴巴的说道:“……嗯……爸爸妈妈忙……没时间陪我。”

你就编吧,杨枭在一旁想着,整个民调局你都能随意的跑来跑去,你爸妈巴不得你去找他们呢。

可惜小沈辣不知道这些,他本来就心软,邵舞整这么一出更是让他可怜的不行。他拉起邵舞的手,说道:“好吧,小妹妹我们一起玩。”

“谢谢辣子哥哥!”邵舞高兴的应道,“哥哥我叫小五。”

“嗯嗯,小五。我们去哪玩呢?”

“我也不知道,不过和辣子哥哥去哪儿玩都可以~”

你就演吧,杨枭在一旁腹诽,不愧是孙大圣的女儿,小脑袋倒是灵活。对比下来,还是我们辣子可爱。

“嗯……我也不知道,孙大圣哥哥说我爷爷让我和杨枭哥哥住一起,过几天才来接我。他们是不是不要我了,把我卖了。”越说越害怕,说到最后小沈辣干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昨天晚上的时候身边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小沈辣在害怕也只能憋在心里。而今天认识了同龄人,给小沈辣心里安了个底,再加上和杨枭稍微熟了点,小沈辣心里那点委屈和害怕一下子就全释放出来了。

小沈辣哭了邵舞也有点手足无措,她拿出手帕给小沈辣胡乱擦了擦眼泪,可小孩儿的眼泪怎么能轻易擦完呢?情急之下,邵舞也跟着一起哭了出来。

两个小孩儿哭的撕心裂肺的,六室除了吴仁荻手忙脚乱的哄着,尤其是小沈辣,哭的狠了一个嗝接一个嗝打的气都喘不上来,小脸憋的通红。看的杨军杨枭心里一阵恐慌。

“乖,不哭了。”杨枭和杨军一人抱着一个小孩儿,手在小孩儿后背轻轻的拍打着。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两个小孩儿终于停止了哭声。杨军抱着小沈辣,大概是哭累了,小沈辣紧紧的抱着杨军的脖子,把头放在杨军的肩膀上。邵舞用同样的姿势呆在杨枭怀里,只是她的目光放在小沈辣身上。

“饿吗?”杨军侧头对着沈辣轻声说道,沈辣把头在杨军肩膀上蹭了蹭,轻轻的嗯了一声。回话就是好的,杨军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了。他看了一眼吴仁荻,抱着沈辣去了食堂,杨枭紧跟其后。

小孩子的肠胃弱,受不了大鱼大肉,杨军绞尽脑汁才勉强的从自己不甚清楚的的记忆里要了几个小孩子能吃的菜。沈辣变小的的事早就传遍了民调局,厨师长一听就知道是要给沈辣吃的,当下做的更小心,简单的几个菜硬是做了半个小时才做完。

上菜的时候杨军明显的不怎么愉快,不过碍于小沈辣在场也不好发作,只是忍了忍,让他下去了。

小沈辣本来就早慧,吃饭自然是不需要别人喂。他把其中一把勺子递给邵舞,自己拿着一把大口大口的吃着。看得出来也是真饿了。

说起来也是杨枭不对,昨天和小沈辣一起睡导致他太兴奋,晚饭就忘记给小沈辣吃,今天一早就来了民调局,别说小沈辣,他自己也忘了吃早饭,小沈辣之所以哭那么惨,八成也是饿的。

杨军一看杨枭的表情就明白了七七八八,有心想打一架又只能自己忍了,最后只是脸色不虞的坐在一旁。

小沈辣吃的差不多饱的时候注意到了杨军的脸色不对,以为杨军是和自己一样饿的,连忙舀了一勺饭,小心翼翼的戳到杨军嘴边。

“哥哥,啊~”

杨军一愣,身体先于大脑行动,啊呜一口把沈辣喂的食吃了下去。虽然只是简单的大米粥,杨军却觉得比他吃过的任何东西都好吃。

邵舞和杨枭只能恨恨的看着,又没办法让沈辣像那样喂自己一口。

吃过饭,杨军和杨枭本来是想带着两个小孩儿回六室,结果小孩儿不同意,非要去玩。两人只能同意,不过按两人本来的想法是留一个人看着,谁能想到两小孩儿不要,大有你再跟着我就哭的意思。两人无奈,只能一步三回头的回了六室。

走出去没多远,杨枭又匆匆忙忙的返了回来,将一个黄色的小布包塞到小沈辣裤子兜里,再三叮嘱两个小孩儿不要离开民调局。

“放心,杨枭哥哥,我和小五会听话的。”小沈辣握紧小拳头用力保证着。

“嗯嗯。”邵舞应和着。

“那我走了啊。”杨枭不舍的看了眼小沈辣,磨磨蹭蹭的走着。

“等一下,”小沈辣大声叫道,“哥哥你过来点。”

小沈辣叫第一声杨枭就停下了,见小沈辣叫他走了过去,微微弯了点身子,问道:“怎么了?”

就算杨枭弯着身子对小沈辣而言也有点高,他吭哧吭哧的爬到一旁的餐桌上,杨枭怕他不小心掉下来,全程用手护着。

上了餐桌就比之前高了点,小沈辣招了招手,说道:“哥哥你把耳朵伸过来,我给你说悄悄话!”

杨枭依言把耳朵凑过去,小沈辣在他耳朵边,小声的说:“哥哥不要不开心,我最喜欢哥哥,比喜欢杨军哥哥喜欢。”说完,怕杨枭不相信一样,小沈辣在杨枭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然后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杨枭。

“小辣子……你这是?”杨枭感觉自己好像喝醉了,脑袋晕乎乎的。

“我爷爷喜欢我的时候就亲我一下,我喜欢我爷爷的时候也亲我一下。杨枭哥哥,你喜欢我吗?”

杨枭晕乎乎的点了点头,脑子里仔细过了一遍小沈辣说的话之后,轻轻的亲了亲小沈辣软乎乎的脸蛋。

被表达了喜欢,小沈辣开心的不得了,腿上一用力直接向杨枭跳了过来。杨枭顺势接住把他放到了地上,岂料小沈辣抱住他的腿,仰着头软软的说:“我最喜欢杨枭哥哥了。”

杨枭觉得,死而无憾了。

“辣子哥,我们去玩吧。”邵舞上前把小沈辣从杨枭腿上扒下来,顺便伸着小短腿踢了杨枭一脚。反正不痛,杨枭也就没理她。

“好,杨枭哥哥拜拜~”被邵舞拖着跑的小沈辣不忘回头和杨枭再见,杨枭笑着跟他挥手。等到彻底看不到两小孩儿的时候,杨枭闪身就跑。毕竟嫉妒的男人能干出什么事他可最清楚不过了。

而杨枭之前站着的地方,两把黑色的短刀插在那里。


评论(11)
热度(3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驱蚊聚能环 | Powered by LOFTER